晴時多雲

NBA》杜蘭特關鍵三分球解危 勇士主場險勝獨行俠(影音)

2018/12/23 14:40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獨行俠今天造訪勇士力求止敗,決勝節一度追到剩1分落後,勇士「KD」杜蘭特(Kevin Durant)在終場前15秒投進關鍵三分球,轟下全場最高29分,助勇士以120:116驚險摘勝,獨行俠則是苦吞5連敗。

獨行俠開賽手感火燙,一度領先勇士將近10分,新星東契奇(Luka Doncic)首節3顆招牌後撤步外線,半場打完進帳14分,幫助獨行俠暫時領先3分。然而獨行俠在下半場失誤偏多,第3節尾聲被對手打出15:7攻勢,被勇士要回領先。

決勝節勇士繼續飆分,最多曾領先多達18分,但隨後手感急凍,連續2分多鐘沒有分數進帳,獨行俠逐漸追近縮小比分,但東契奇終場前6分多鐘提前退場,在場邊看完剩餘比賽,此役他在籃下遭遇許多身體碰撞,多次失去平衡跌到場邊。

東契奇率獨行俠力求止敗。(USA TODAY Sports)

終場前1分多鐘,獨行俠麥休斯(Wesley Matthews)三分外線、巴恩斯(Harrison Barnes)跳投得手,追到剩2分落後。勇士接著防守不及只能犯規,阻止D.喬丹(DeAndre Jordan)的追平灌籃,D.喬丹2罰1中,獨行俠追成116:117。

但隨後巴恩斯急於開火,終場前34秒嘗試外線失手,勇士獲得充裕進攻時間,KD在終場前15秒投進關鍵三分球,形成此役勝負分水嶺,4分落後的獨行俠無力回天,苦吞五連敗。KD賽後表示,對手在比賽尾聲投進難度高的球,他不想讓今天的比賽敗在最後。

KD終場前15秒投進關鍵三分球。(美聯社)

獨行俠今天先發5人得分都上雙,麥休斯外線11投7中,攻下全隊最高25分,提前退場的東契奇獲次高19分,中鋒D.喬丹12分、抓下23個籃板平本季最佳。巴瑞亞(J.J. Barea)替補上陣貢獻11分6助攻,諾威斯基(Dirk Nowitzki)出賽12分鐘拿3分。

勇士KD今天出賽37分鐘,攻下全場最高29分,包括終場前15秒的關鍵三分球,另有12籃板8助攻準大三元,柯瑞(Stephen Curry)外線17投6中,拿22分5籃板5助攻,K.湯普森(Klay Thompson)今天外線5投盡墨,拿14分5籃板4助攻,耶雷柯(Jonas Jerebko)板凳出發獲生涯新高23分。

勇士耶雷柯砍進生涯新高23分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