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夜市球王」吸引《紐約時報》跨海採訪 曾家糖葫蘆明年收攤

2018/12/22 17:19

曾俊欣。(資料照,路透) 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網壇現任世界青少男球王曾俊欣揚名立萬,連美國知名媒體《紐約時報》都特地跨海來台採訪,只是「夜市小球王」的媽媽蔡仲涵因長年賣糖胡蘆導致手腕肌腱發炎,在新北永和樂華夜市擺設的攤子預計明年春天收攤。

曾俊欣父母親的糖葫蘆攤,從下午4時營業至半夜1時,幾乎沒時間休息,啟蒙教練的父親曾育德過去收攤後,幾乎只能短暫休息3、4個小時,清晨就起身陪兒子練習,再趁曾俊欣上學時補眠,可說相當忙碌。近年曾俊欣征戰國際賽事,爸爸陪在身旁,只剩媽媽在夜市擺攤,還得照顧15歲弟弟,長期辛苦工作罹患肌腱炎,令曾爸相當擔心,「我的妻子因努力工作,健康出了問題」他接受「紐約時報」訪談透露,太太身體狀況無法負荷擺攤工作,「我不希望妻子太累,她有次對我說,沒辦法做太久了,需要時間休息。」

17歲的曾俊欣今年大豐收,網壇四大滿貫賽有3站殺進青少男單決賽,還接連横掃法網、溫布頓雙料青少男單冠軍,日前也獲國際網總(ITF)選為2018青少男世界冠軍,預計明年全面挑戰職業,曾爸表示,未來應可透過參加巡迴賽賺取獎金,家庭經濟負擔得以減輕。

曾俊欣揚名立萬,連美國知名媒體《紐約時報》都特地跨海來台採訪。(取自紐約時報網站)

紐約時報報導「夜市小球王」的母親蔡仲涵賣糖胡蘆,支持曾俊欣的網球夢。(取自紐約時報網站)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