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白人老闆把球員當奴隸 詹皇怒轟職業美足聯盟

2018/12/22 15:54

詹姆斯砲轟部分白人老闆的奴隸思維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再度為黑人發聲,抨擊NFL(職業美式足球聯盟)中,多位白人老闆把球員當成奴隸看待,重申球員才是職業運動的核心人物。

詹姆斯是美國職業運動員指標性人物,多次對種族議題發聲,日前在比賽中穿上一黑一白、繡有斗大「平等」字樣的球鞋,受到廣大迴響,該雙球鞋也被放到博物館展示。

近日上節目受訪,詹姆斯再度為黑人運動員發聲,直接對部分職業美式足球隊的老闆開砲,大力抨擊他們把球員當奴隸的思維,「在職業美式足球聯盟中,有很多老白人球隊老闆,有那種奴隸心態,好比『這是我的球隊,你他X的給我做好我說的一切,不然我就把你們全炒掉。』」詹姆斯說。

詹姆斯從不畏懼為種族議題發聲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《CNN Money》曾報導,目前所有職業美式足球隊,只有2位老闆或球隊共有人是有色人種,其他的美國職業運動也有相同狀況,NBA的3位是四大運動最多的,而管理階層和教練團也有相同情形。

對於職業美足的種族議題,詹姆斯嚴正重申,球員才是職業運動的核心人物,「是我們(球員)讓大船(職業運動)前進的,每個禮拜天如果沒有Todd Gurley和Odell Beckham Jr.,沒有那些球員、那些傢伙,就沒有美式足球,這在NBA也是一樣的。」

「NBA跟NFL的差別就在於,NBA在乎球員的信念,我們相信潛力,而在NFL則是,我要看看你在這個禮拜天、這個禮拜一、或是這個禮拜四,你(球員)為我(老闆)做了什麼,如果沒有,我們就走著瞧。」詹姆斯說。

詹姆斯強調,球員才是職業運動的核心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