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菊池涼介想挑戰大聯盟 明年季後申請入札

2018/12/22 15:03

菊池涼介宣告入札挑戰大聯盟的強烈意願。(取自侍JAPAN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廣島金手套二壘手菊池涼介昨完成換約,獲球團加薪5千萬日圓,明年年薪為2億4千萬日圓,菊池涼季也在記者會上宣告,明年季後想申請入札挑戰大聯盟的強烈意願。

菊池涼介在2011年選秀被廣島選中,隔年開始在一軍出賽,今年繳出.996守備率為聯盟之冠,連6年奪金手套獎,明年是日職生涯第8年,季後將取得國內自由球員資格,但要再打一季、在日職打滿9年,才能取得到海外打球的自由球員資格。

在昨天的記者會上,菊池涼介除了向日媒報告加薪內容,也正式對外宣告想在明年季後申請入札、挑戰大聯盟的意願,菊池涼介表示,從他開始打棒球以來,憧憬過許多位頂尖的棒球選手,他想成為其中一員。

《報知體育》認為,曾經能在大聯盟穩定出賽的日本球員,以投手、外野手為主,能以內野手之姿表現活耀的例子並不多,但大聯盟在2016年修正跑壘規定,主守二壘的菊池涼介,能夠因此降低被跑者撞傷的機率。

《報知體育》提到,曾經旅美的日本內野手松井稼頭央、岩村名憲和西岡剛,都曾因為跑壘衝撞受傷而長期缺賽。而在打擊方面,菊池涼介在今年的日美交流賽17打數4安打,4年前為21打數8安打。

以守備見長,有機會成為「世界的菊池」。(取自侍JAPAN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