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被激「全亞洲都知道他阻殺很差」 高志綱苦練拚出生涯新高

2018/12/21 14:58

統一獅高志鋼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37歲「千秋王子」高志綱,今確定結束14年球員生涯,明年擔任獅隊二軍總教練,而回顧他生涯破千場蹲捕出賽,雖曾在低潮期間被調侃「全亞洲都知道高志綱的阻殺很差」,但他從錯中學不到兩年繳出生涯最高阻殺率,為球迷津津樂道。

高志綱自業餘時期即為台灣隊常客,國手經歷相當豐富,而他的阻殺率雖不及同期台灣隊捕手葉君璋、陳峰民,但優秀的配球功力與多次參加大小賽事經驗,讓他仍是國際賽捕手的不二人選。

但2007年後,因為不懂保養造成肩膀受傷,阻殺能力也每況愈下,對壘上跑者的威脅度大幅下降,在國際賽及亞洲職棒大賽,被壘上跑者予取予求,一度還遭體育台主播在轉播過程中調侃「全亞洲都知道高志綱的阻殺很差」。

2008年高志綱在守備或打擊上都陷入了嚴重低潮,甚至連明星賽捕手的位置都讓給了隊友高政華,不過他仍力圖振作,自費聘私人訓練師協助身體調整,2009年在春訓投入大量的重量訓練,馬上就驚人蛻變打出不俗的成績,2010年在加強肩部訓練後,繳出繳出了5成07也是生涯最高的阻殺率。

靠著最細微的改變,高志綱讓自己在打擊率、阻殺率都有所突破,2015年的12強賽後他宣布退出國家隊,今他也正式結束球員生涯,轉任獅隊二軍總教練,未來將以另一種方式,繼續為熱愛的棒球運動深耕。

高志綱(左)阻殺余德龍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