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橄欖球》不敵香港外籍兵團 台灣無緣史上首次世界盃

2018/12/18 19:22

台灣不敵香港無緣世界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U19亞洲橄欖球錦標賽今於台北田徑場進行最終戰,賽前暫居1、2名台灣與香港將爭取唯一一張的世界盃門票,無奈地主軍身材與經驗皆不如香港,只在上半場靠著王志恩達陣進帳5分,終場5:38落敗,無緣拿下隊史首張U20世界盃門票。

香港是亞洲橄欖球強權,在昔日英國殖民的風氣下,發展相當盛行,本次U19代表隊有超過七成都是混血球員,身材高壯,台灣僅能用小組搭配和戰術突破,無奈陣中傷兵過多,只能俯首稱臣。

台灣隊賣命防堵,但噸位遠不及香港選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隊總教練李建霖表示:「本次即便未取得冠軍,兩勝一敗對台灣隊仍是非常好的國際賽經驗,原先就預期香港將是最難打的一支隊伍,因香港的身材優勢,台灣隊在上半場消耗體力更快,因此下半場雖取得多次突破機會但未觸地得分。不過這次台灣隊仍有16位選手,明年將持續在U19亞青賽出戰,期許不斷突破打出最佳成績。」

王志恩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而這次三場比賽防守表現優異的劉育宏分享:「除了身材優勢,面對香港隊上半場取得領先,心理上也會有壓力,在對方壓迫下因緊張產生失誤而失分,但至少對戰斯里蘭卡和南韓的勝利中,學到球場上在攻防、傳接球更快速判斷的經驗。」

隊長周新翔則表示:「整場打下來有多次得分機會,卻因失誤後的緊張容易再發生失誤,才會錯失拿下冠軍機會,但最重要的是和隊友三場一同堅持。」

劉育宏(中)推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隊進攻受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隊進攻受阻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不敵香港無緣世界盃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