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哈登罰球太誇張 這數據竟比「籃球之神」還要多

2018/12/18 17:30

哈登的生涯罰球命中數比投籃命中數還要多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火箭隊當家球星「大鬍子」哈登(James Harden),今天狂轟47分幫助火箭隊擊敗爵士隊拿下四連勝,只不過他在比賽當中拿下16次的罰球,再次引發熱議,目前他的生涯罰球進球數已經比生涯投籃進球總數(FG)多了171個,更是顛覆以往大咖球星投籃命中數大於罰球進球數的現象。

哈登向來以要對手犯規的「買犯」技巧聞名,日前湖人隊與火箭隊對決時,詹姆斯(Lebron James)所帶領的湖人隊,為了不要被要到犯規,甚至祭出「手放背後」的防守方法,如此一來就才不會被哈登進攻時靠在手上要到犯規,但是那場比賽哈登還是靠著個人技巧豪取19次罰球機會,並且罰進18球,帶領球隊拿下勝利。

綜觀過往幾位大咖球星:喬丹(Michael Jordan)、詹姆斯、布萊恩(Kobe Bryant)、杜蘭特(Kevin Durant),只有哈登的生涯投籃命中數少於罰球命中數。截至本日(12月18日)為止,哈登生涯一共有4887記投籃命中,罰球命中數則是5058,罰球命中數竟足足比投籃命中數還多171個。

「籃球之神」喬丹生涯的投籃命中數扣掉罰球命中數為4865、詹姆斯則為4566、「小飛俠」布萊恩是3314,而杜蘭特則是1890,這幾位球星的投籃命中數都比罰球命中數還要多。

詹姆斯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哈登目前生涯得分為16581分,他的罰球得分就佔據生涯得分的30%左右,比起上述幾位球員,罰球約僅佔生涯得分的22至25%,哈登可說是已經成為NBA全新型態的進攻武器。

以上數據取自《basketballreference》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