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年終賽》終結中國最後希望 15歲張本智和史上最年輕男單冠軍

2018/12/16 22:43

15歲張本智和成為年終賽史上最年輕的男單冠軍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世界排名第5的日本「怪物少年」張本智和,今天在世界桌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男單決賽,以4:1力克中國隊最後希望林高遠,以15歲172天的年齡成為年終賽史上最年輕的男單冠軍。

世界排名第4的林高遠和張本智和過去只交手過1次,今年六月中國公開賽男單16強,林高遠以4:1擊敗張本。但張本在這次年終賽展現絕佳狀態,首輪4:1輕取德國名將法蘭吉斯卡、八強再以4:1解決南韓張禹珍,四強戰面對前一輪爆冷打敗世界球王樊振東的巴西好手卡德拉諾,張本也毫不手軟,以直落四獲勝。 

中國林高遠未能幫助中國隊守住冠軍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決賽面對一路撂倒李尚洙、許昕和水谷隼的林高遠,張本智和也展現前檯壓制能力,以11:4、13:15、11:9、11:9、11:9強渡關山,也是繼2010、14年的水谷隼之後,史上第二位在年終賽男單稱王的日本球員。

女單決賽上演「中國內戰」,世界排名第4的陳夢以4:1終結黑馬何卓佳的傳奇之旅,連續兩年封后。 

中國陳夢順利衛冕女單冠軍。(取自國際桌總官網)

女雙方面,日本「少女組合」早田希娜/伊藤美誠也以3:0力退中國「通殺組合」陳幸同/孫穎莎,為日本隊再添一座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