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中職聯隊吞12K只拿亞軍 教頭仍打90分

2018/12/16 22:03

中職聯隊打出一場不服輸的冠軍賽,緊咬對手到最後一局,令場邊球迷紛紛報以掌聲鼓勵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斗六報導〕繼2012年後再闖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冠軍戰,中職聯隊受制於日職東軍投手池田隆英、梅野雄吾封鎖,只擠出2支零星安打,還吞12次三振,終場以0:1飲恨,無緣抱回首冠。

日職東軍先發投手池田獨撐8局、97球,僅3局上莊駿凱、6局上李宗賢突圍各敲1安,池田雖送出1次觸身球、1次四壞保送,卻也狂飆10K,讓中職聯隊熄火。

冬盟冠軍戰,日職東先發池田隆英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池田退場後,換上擁有150公里速球的梅野,也以1局0失分完美關門,無安打、無保送,再賞給中職聯隊2K,兩大強投率領日職東軍完成2連霸。

「沒把冠軍留下,多少有點遺憾。」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賽後吐露心聲,儘管如此,他還是很肯定子弟兵,打了90分,「10分是永遠要進步的空間,縱使今天冠軍,也不可能完美離開球場,永遠不要知足,要繼續努力。」

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中職聯隊本屆先發投手戰力相對較薄弱,因連日征戰,今晚採用車輪戰,動用5名投手也僅讓對手揮出4安,王玉譜連3天上場,此役先發4局挨2安、失1分,再由翁瑋均、陳仕朋、江國謙、歐書誠合守4局,未再掉分,表現也搶眼。

冬盟冠軍戰,中職聯隊王玉譜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林振賢說,池田前次先發是12月9日,休息充足且狀況佳,「但我們投手都用得差不多了,所以就是盡量車輪戰,盡量阻擋對方打擊。」

中職聯隊投手翁瑋均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林振賢讚賞投手群表現,他表示:「23天打19場,投手都盡力了,差不多也到瓶頸,對方一軍投手還是有他的實力,池田均速145公里,梅野還有150公里,就是1分差被壓制,但這對選手很有幫助。」

日職東軍投手梅野雄吾飆出154公里的球速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林振賢說,在冬盟這種密集賽程中,每天會碰到不同投手,學習在不熟悉當中突圍很重要,若未來有機會參與國家隊,這也有幫助。

「輸球代表仍有進步空間,但感謝選手們真的很努力。」林振賢連2年執掌中職聯隊兵符,他指出,這2年帶下來,見到年輕選手還是充滿希望,態度已改變,不像過去打冬盟是應付,就連今天到場觀戰的桃猿總教練洪一中都說,這些球員真的很幸運,能參與如此高強度的比賽,大有助益。

日職東軍先發投手池田隆英八局無失分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王玉譜前2天都是中繼後援,共投1.2局、用19球,今再繳4局53球,是陣中唯一連3天出賽投手。他說,身體狀況不錯,雖未能奪冠,仍有收穫,「來這邊是為了將秋訓成果用在實戰,因為接受滿多外籍教練建議,現在注重的是動作,來這裡嘗試。」

王玉譜說,秋訓時就是準備先發,冬盟定位雖在牛棚,心態還是朝先發調整,最大收穫是直球穩定性,「之前變化球比較準,冬盟直球用的比例較多,效果還不錯。」

中職聯隊打出一場不服輸的冠軍賽,緊咬對手到最後一局,令場邊球迷紛紛報以掌聲鼓勵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八局下,投手歐書誠(右)補位三壘,成功抓到日本東軍跑者和田康士朗(中)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