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找回信心 「攻勢發動機」李宗賢安打領先

2018/12/14 18:46

李宗賢稱職扮演第一棒,單場5支4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斗六報導〕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季後賽今天開打,中職聯隊首戰以6:5險勝日本社會人,擔綱開路先鋒的李宗賢,成功扮演攻勢發動機,單場5打數4安打,貢獻1分打點、跑回2分,他賽後笑說:「拚了啊!因為我們沒有退路。」

兩隊打得激烈,中職聯隊從一路落後拚到逆轉勝,關鍵第6、8局各拿2分,都從李宗賢安打帶動攻勢,功勞不小。他表示,因上場時都是首名打者,知道自己應該想盡辦法上壘,做好自己工作,才能讓後面隊友有更好的信心去發揮。

李宗賢(右)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「雖然冬盟是讓大家磨練經驗和調整狀況,但其實來這邊,每個教練都有提點,既然比賽就要有輸贏,還是要把贏球的氣氛帶出來。」李宗賢說,此役比前幾戰重要,因比數很接近,很努力咬對手,他們又咬回來,其實前半段覺得好累,幸好繼續保持不放棄的精神,一路緊追,才造就贏球機會。

加入職棒第3年才首度參加冬盟,李宗賢報到前,母隊富邦悍將每個教練都叮嚀他,秋訓練那麼多,到冬盟就要好好發揮;在打擊上,教練也一再提點,希望他找回原本的信心。

到今天為止,李宗賢本屆冬盟累積22安,暫居安打榜首位,表現不俗。「今年例行賽,教練有看出我沒什麼信心,來這邊就是放開打,把原本的心態和拚勁展現出來。」李宗賢表示,不管在母隊或中職聯隊,教練都說要知道自己角色及攻擊類型,也嘗試教練建議的打擊方法,效果不錯。

李宗賢原本就是悍將極力栽培的一軍戰力,只是仍未站穩,原先把關的三壘還多了蔣智賢競爭,須轉往游擊防區。藉由冬盟,他也磨練游擊守備,熟悉度越來越好,不過他說,還在適應當中,有些狀況仍會反應不及,扎實度還要多下功夫。

對於新球季,李宗賢表示,母隊教練沒說明年一定守游擊,應該也要兼守其他位置,所以期許自己每個位置都能保持好手感,也希望把這次比賽手感和所學帶回母隊,繼續努力幫助球隊。

到今天為止,李宗賢本屆冬盟累積22安,暫居安打榜首位,表現不俗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到今天為止,李宗賢本屆冬盟累積22安,暫居安打榜首位,表現不俗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