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盟》林岳平調整出手點 陳仕朋投球更有角度

2018/12/13 18:58

陳仕朋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斗六報導〕連2年參與亞洲冬季棒球聯盟,富邦悍將左投陳仕朋收穫不少,在中職聯隊投手教練「大餅」林岳平協助下,修正投球姿勢,他認為感覺還不錯。

陳仕朋在冬盟例行賽先發3場共14局,戰績1勝0敗,防禦率5.79、WHIP 1.64,最近一場是8日對日本社會人,先發4.1局無安打、無失分、無關勝敗,卻出現7次四壞保送。

中職聯隊總教練林振賢對今年這批球員期許很高,最期待選手之一包括陳仕朋,他說:「陳仕朋上一場對社會人有7次保送,但都沒被安打,表示他的球沒那麼好打,控球再加強會很好。」

陳仕朋也提到冬盟收穫多,他說:「有修正投球姿勢,大餅教練花很多時間跟我討論動作,就試試看賢拜給我的東西。」

陳仕朋指出,林岳平覺得他之前投曲球的角度太平,因此幫他調整出手點,讓球看起來比較有角度,「這幾天都有照他方法投,今天牛棚也有丟一下,感覺還不錯,這是滿大的收穫。」

陳仕朋結束秋訓後僅休2天,很快就投入冬盟,打完冬盟後也只能休息2週,明年元旦又要回母隊的重訓營(沒參加冬盟的年輕選手則是12月25日歸隊),他說:「雖然也會累,但能學到東西滿開心的。」

冬盟季後賽明起連3天在斗六球場進行,由例行賽第1名對上第4、第2名迎戰第3,各打2場,前2名球隊只要拿1勝,直接晉級週日冠軍賽;至於3、4名球隊,2戰全勝或1勝1和皆可晉級爭霸戰。

中職聯隊今遭日本社會人以11:0完封,確定例行賽排名第3,4連勝的日本社會人則是第2,雙方明起季後賽再交手,中職聯隊將由右投翁瑋均先發,陳仕朋隨時準備接手。

陳仕朋說,日本社會人打者選球不錯,攻擊很有企圖心,且比日職細膩,今天特別注意單場都有4安的捕手渡邊和哉、外野手佐藤龍彥,「教練說剩下最後3場比賽,希望大家重新開始,打好打滿這3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