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外交部籲避用中華台北 體育署:洛桑協議外不受限

2018/12/13 18:30

體育署長高俊雄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針對外交部呼籲民間團體出國交流避免使用「中華台北(Chinese Taipei)」,以免被中國矮化的消息,體育署署長高俊雄回應,若參與國際奧會(IOC)體制外活動,自然不必受限1981年洛桑協議。

高俊雄表示,如果不是IOC認可的運動賽事,隊伍名稱就不必使用「中華台北」,「不需要把1981的協議擴大應用到所有團體,我們只需遵守規範中的範圍就好。」高俊雄舉例,像小馬聯盟少棒賽,就可以拿我國國旗出賽,「我們遵守國際簽署協議,但這些協議有一定範圍內容,強制性也在範圍內容內,我看了新聞提到的,主要強調政府補助,就不適用1981洛桑協議。」

高俊雄認為,1981年洛桑協議適用範圍是在競技運動團隊、中華奧會名稱等,「學術團體、學術研討不屬該協議規範,所以外交部要求也算合理。」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