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電競》電競納入奧運項目?國際奧委會:難度高但持續努力

2018/12/11 22:28

台灣《英雄聯盟》代表隊在本屆亞運拿下銅牌。(資料照,圖片取自CTESA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第七屆奧林匹克高峰會日前於瑞士洛桑召開,除了運動員權益與反興奮劑等議題外,電競到底能不能納入奧運項目,也是本次高峰會討論的一大重心。

過去在電競到底能否視其為運動項目的爭論就從未停熄,之前國際奧委會(IOC)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曾因認為以得「確定暴力遊戲永遠不可能成為奧運一部份」為由,認為目前電競不適合進入奧運,而此次高峰會,國際奧委會似乎也並不算為電競「正名」。

儘管電競早就被國際奧會視為一項運動,今年8月底開打的雅加達亞運也有六項遊戲被納入電競作為示範項目,包括《爐石戰記》、《星海爭霸II:虛空之遺》、《皇室戰爭》、《傳說對決》、《英雄聯盟》、《Pro Evolition Soccer》, 而2022 年杭州亞運會,電競將以正式的項目亮相,而台灣電競代表隊不但在今年亞運示範賽摘下二銀一銅,其餘國際賽事也都有選手大放異彩。

但國際奧委會仍認為,「競技體育」的定義乃因與身體活動直接相關,相比傳統的競技項目,電競和賽車一樣並不能全面地呈現這種「競技屬性」。

儘管電子競技進軍2024年巴黎奧運會機會不大,但國際奧委會表示,他們將繼續與電競產業合作,今年7月國際奧委會也成立電競聯絡小組,將與電競行業主要代表探討未來合作的路徑。

台灣電競代表隊在本屆亞運表現出色。(資料照,圖片取自CTESA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