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頭號種子出擊年終賽 周天成:所有人旗鼓相當

2018/12/10 08:47

周天成名列年終賽頭號種子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第3度挑戰年終賽,過去2次出賽他都在小組賽止步,今年將以頭號種子身分出擊,周天成有自信能夠繳出好表現,但仍不敢掉以輕心,他說:「每個人的實力都是不相上下,唯一不同只有種子順位罷了。」

周天成今年除了拿到3座巡迴賽冠軍,還在亞運為台灣拿下首面男單銀牌,排名直衝至生涯新高世界第三,年終賽名列第一種子,盼能寫佳績,周天成接受BWF官網採訪時表示,「我今年進步了不少,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,而且我看重的不是只有結果,場上的心態還有賽前準備同樣重要。」

周天成在2015和2017年出席年終賽都在小組賽告負,今年首度以頭號種子出戰,屆時將與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分居A、B兩組,周天成仍不鬆懈,「只有全年表現出色的前八位選手才能出現在最終決賽的舞台,大家在戰場都旗鼓相當,唯一不同的就是種子序,希望我能延續好表現。我很榮幸能夠參與其中,但我不會高估自己的優勢。」

BWF年終賽將於本週三(12日)於中國廣州開打,8人抽籤分成2組進行單循環賽,各組前2可晉級四強淘汰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