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老飛人、J.柯林斯火力全開 老鷹宰西部龍頭止敗(影音)

2018/12/09 14:09

J.柯林斯轟下生涯新高30分,助老鷹扳倒西部龍頭金塊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部墊底的老鷹今主場迎戰西部龍頭金塊,原以為戰局會一面倒,沒想到老鷹前鋒J.柯林斯(John Collins)今天火力全開轟下生涯新高30分,率隊終場以106:98擊敗金塊,跌破眾人眼鏡。

上季差一點就能殺進季後賽的金塊,本季強勢崛起,在競爭激烈的西部,擠下勇士衝上龍頭寶座,不料近期卻傷病纏身,先傷了P.米爾塞普(Paul Millsap)、巴頓 (Will Barton),賽前又傳出G.哈里斯(Gary Harris)臀部受傷,恐怕得缺席3到4週;反觀老鷹後衛林書豪雖然仍掛傷號,但傷癒歸隊的J.柯林斯今卻強勢復出,扮演球隊獲勝功臣。

首節開打,金塊很快就反客為主,單節就取得10分領先優勢,次節老鷹雖然稍微將比數追近,但上半場打完金塊仍以56:51,5分之差領先。

沒想到易籃後卻風雲變色,卡特(Vince Carter)替補上場之後,在第三節還剩4分多鐘時,連續命中三記三分,一舉助球隊反超並領先,其餘小將也士氣大振,老鷹三節打完反倒9分領先。決勝節,金塊也仍被打得毫無招架之力,半節就落後16分,雖然老鷹在最後自亂陣腳失誤,但金礦仍沒抓住機會逆轉,最終就以8分之差輸球。

老鷹老將卡特不但大秀雙手暴扣,第三節還連飆3顆三分球,技驚全場。(USA TODAY Sports)

老鷹二年級生柯林斯今一肩扛起進攻輸出,全場20投12中,不僅攻下全場最高、也是生涯新高的30分,另有12籃板5助攻,表現相當全面成此役最大亮點;老將卡特則是10投5中,包括3分球7投4中,拿下13分3籃板,但新秀控衛T.楊恩(Trae Young)仍是表現平平,12投僅3中拿下9分。

金塊今團隊命中率僅37.1%,主戰中鋒約基奇(Nikola Jokic)繳出24分、11籃板、7助攻表現最佳,替補的畢斯利(Malik Beasley)則拿下次高的19分。

約基奇砍下24分11籃板,還是救不了金塊。(美聯社)

在競爭如此激烈的西部,只要輸掉一場比賽,可能就得下滑好幾名,金塊此役失利後,一下子就掉下龍頭寶座跌到了第四位,最近迎來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回歸的勇士則以18勝9負的戰績,重返西部第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