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李雪芮終於重返世界前30 中媒嘆:同期高手剩2人...

2018/12/09 11:00

李雪芮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前球后李雪芮歷經右膝前十字韌帶斷裂的傷勢,休養近2年,今年4月宣告復出,在本週公布的世羽聯女單世界排行,李雪芮上升到第25名,距離8個月前整整飆升217名。不過她這2年休養,也正好歷經世界女單改朝換代,中媒《央視網》就嘆到,與她同期的高手只剩2人還在奮戰。

由於BWF規定第2級(超級1000)、第3級(超級750)比賽,僅限世界前32名有資格參賽,李雪芮上升到25名也象徵著明年有望重返高級別賽事。她今年拿下4座冠軍,但都是超級300、100級別的,她的復出表現還有待與更高強度的對手過招來檢驗。

李雪芮在2016年里約奧運四強戰歷經嚴重受傷。(路透)

然而,李雪芮在2016年里約奧運受傷時就已經26歲了,中媒《央視網》撰文表示,26歲已經算是一個女單選手的職業生涯晚期,即便沒有受到那次嚴重傷勢,現年28歲的李雪芮也無疑會走下坡,中國女單曾有「二王一李」稱霸羽壇,但王儀涵和王適嫻先後在里約奧運後退役,世界女單進入一波各國百花齊放的天才少女世代。

該文指出,目前世界賽場上與李雪芮同期好手,僅剩印度的賽娜(Saina Nehwal)和韓國的成池鉉還在拼戰,兩人的實力也出現了明顯下滑,先後進入職業生涯暮年。

成池鉉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就算來到世界排名前30名,中媒普遍不看好李雪芮可以超越年紀輕的陳雨菲和何冰嬌,取得代表中國參加東京奧運的資格,不過李雪芮仍擁有老將價值,中媒希望她仍能為年輕的中國羽球隊作出貢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