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想扳倒球后好難!BWF點出小戴無敵關鍵

2018/12/08 17:55

BWF撰文分析戴資穎的優勢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再繳豐收一季,今年更是屢破紀錄,無疑是本屆年終賽的最大熱門,BWF官網更撰文點出小戴的無敵關鍵。

BWF官網在年終賽賽前分析文點出小戴今年的成績,高捧6座世界巡迴賽冠軍之外,還是首位生涯總獎金突破百萬美元的女單球員,除了文中所提到的紀錄之外,小戴還寫下最長31連勝、年度最高積分紀錄,以及球后寶座破百週的里程碑。

小戴之所以能夠如此難以撼動,BWF官網點出原因,「她是一位打法相當全面的球員,而且她總能冷靜應戰,這讓她擁有擊潰對手的非凡能力。」

BWF還舉出年初馬來西亞大師賽上演不可思議逆轉秀,大讚小戴強大的心理素質,當時她在四強賽對上西班牙名將瑪琳(Carolina Marín),第3局面臨16:20的淘汰大危機,小戴連趕5分反而取得賽末點,最後拿下比賽勝利,讓眾人驚呼連連。

小戴強大能力在賽場上完美呈現,下週她將前往中國出席年終賽,本屆賽事名列頭號種子,奪冠呼聲相當高,但小戴表示,她並不會掉以輕心,「只要上場比賽,我就會竭盡全力,況且在這裡會遇到排名前八、前十的對手,所以會更加難打。」

BWF年終賽將在下週三(12日)於中國廣州舉行,小戴曾在2014、2016年奪冠,她將尋求生涯第3冠,挑戰賽史最多冠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