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35歲林丹想拚奧運 中國隊教練給2個字建議

2018/12/08 16:26

中國名將林丹仍想拚奧運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名將林丹巔峰時期無懈可擊,但35歲終究他今年狀況欠佳,淪為「一輪遊」代名詞,該如何重振雄風,再戰2020年的東京奧運,中國隊羽球教練夏煊澤認為「自律」是一大關鍵。

「超級丹」林丹全盛期打遍天下無敵手,生涯握有2面奧運男單金牌、5屆世錦賽冠軍,稱霸亞運、湯瑪斯盃、蘇迪曼盃等大賽冠軍,只是再強的王者也敵不過無情歲月,林丹今年9度首輪打包出局,一整年僅拿下一座紐西蘭公開賽的冠軍。

儘管本季表現低迷,外界勸退聲浪從未停歇,林丹仍積極爭取2020年東京奧運的參賽權,不放棄的決心固然可貴,夏煊澤認為林丹還是該正視「年齡問題」。

中媒《愛羽客》報導,夏煊澤表示,「(林丹)能力下降是體能、訓練等各方面造成的,從某些角度來說,一些方面做得不夠細緻就會導致這些問題。」夏煊澤還以南韓38歲老將李炫一為例,他在今年還拿下澳門公開賽冠軍,以此強調自律的重要性,「大家思想不一樣,造成的結果也不一樣,所以我給林丹的建議就是『自律』。」

對東奧還有夢的林丹,今年球季結束後馬上投入訓練,重點放在體能跟力量,力拚明年奧運積分期賽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