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越來越多球星領高薪打得爛? 王牌經紀人道原因

2018/12/08 09:17

波拉斯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自由市場仍在如火如荼進行交易,王牌經紀人波拉斯(Scott Boras)最近接受訪問,提及現在球隊評估球員合約時有個通病,就是太注重轉速、進壘角度等分析數據,導致過於高估某球員、提供溢價合約。

在自由市場先發投手大咖孔賓(Patrick Corbin)被國民簽下後,另一強投凱可(Dallas Keuchel)仍待價而沽,他正是波拉斯的客戶。波拉斯最近為凱可抱不平,認為2人職業生涯投球數據差不多,凱可甚至拿過塞揚獎、有三個球季防禦率低於3(孔賓0次),但因為孔賓的轉速比較高、球速比較快,導致他在自由市場上比凱可還要熱門,並且最近簽到了6年1.4億的大約。

波拉斯還以日籍投手達比修有為例,指出他各項投球分析數據都名列前茅,但近來表現明顯不符小熊給他6年1.26億美元的身價。反觀當時小熊沒留阿里耶塔(Jake Arrieta),後來他簽了3年7500萬美元合約,表現比達比修好多了。

波拉斯認為現在球隊評估球員時,過於注重表面數據,然而影響球員表現的關鍵因素通常是無形的,例如心理素質是否成熟、以及腦筋是否運用靈活等。他推銷:「凱可是一個知道如何投球的軟投,在季後賽4勝2敗、防禦率3.31,還在2015年一場定生死的外卡驟死賽拿勝投。」肯定他的心理素質優異,並表示阿里耶塔也有同樣特質。

「數據分析是有幫助,但並不是決定性的。」波拉斯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