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職》大王旋風將襲日 西武球員頻向郭俊麟打聽

2018/12/07 23:50

西武球員從去年開始就頻頻向郭俊麟打聽大王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2014年U21世界盃棒球賽攜手奪冠的「金牌世代」,即將在日職舞台對決,效力火腿的王柏融和西武郭俊麟、樂天宋家豪,在洋聯交手機會多,且西武球員從去年開始就頻頻向郭俊麟打聽大王,郭俊麟說:「柏融在日本真的很夯!」

大王旋風即將襲日,郭俊麟透露,隊友森友哉等人很早之前得知王柏融在中職締造單季200安、29轟,又在台日賽砲轟樂天王牌則本昂大,對他就很好奇,要郭俊麟找影片給他們看,直誇大王對擊球點的掌握、手腕運用都很好,確實是很厲害的打者。

「他們都知道柏融,從去年就開始問我,柏融要去日本還是美國?還一直叫我找他來西武。」郭俊麟表示,大學時期一起比賽,就聽王柏融說過想旅日,前幾天通電話也告訴大王加油、日本見,「達成願望了,很祝福他。」

郭俊麟和王柏融、宋家豪都是U21戰友,如今將在日職聚首。郭俊麟也提醒大王,要想辦法趕快適應日本投手的投球策略,畢竟他們控球真的比較好,「我不會覺得台灣投手比較差,但球速、尾勁還是有一點點落差,他要注意控球和變化球犀利度,因為很多都是經過本壘板才變化的那種變化球,打者較難掌握,而且一、二軍投手控球與穩定性也差很多,可能要注意。」

郭俊麟還提到,日本投手也比較喜歡一直投連續的球路,例如連5球都配相同球路,跟台灣比較不一樣,可能也要適應,「但說不定柏融一來就打很好啊,趕快適應日本文化也很重要,比較快融入,和隊友互動。」

王柏融加盟火腿後,現役旅日台將達10人,郭俊麟開心又期待,希望能有越來越多台灣球員一起在日本打拚。

王柏融明年將轉戰日本火腿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