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國路跑亂象有夠多!廣州馬拉松首推防作弊手環

2018/12/07 15:05

2018廣州馬拉松賽將於12月9日早7時30分在天河體育中心登場。(取自廣馬官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馬拉松近期亂象頻傳,前陣子才因志工「遞五星旗」事件鬧得滿城風雨,上月底落幕的南山半程馬拉松,不但出現偽造號碼布,還有人找槍手代跑,違規跑者高達2百多人,為了喝止歪風,即將在本週日登場的廣州馬拉松,就特別規定參賽選手必須戴上手環。

2018廣州馬拉松賽將於12月9日早7時30分在天河體育中心登場,全馬時間為6小時15分鐘,半馬項目則是3小時15分鐘。

而跑者們6日起就能領取參賽裝備,而《南方都市報》今報導指出,這次廣馬將首度引入的預防作弊措施,主辦單位是別身份後,會讓跑者帶上不容易斷裂的特製手環,要求跑者幾天內需持續佩戴,直到比賽結束方能取下。

而在比賽當天,依含有晶片的號碼布和手環是確認身分的兩個憑證,缺一不可,確保參賽資格真實公平,避免替跑等現象,以保證競賽公平與安全性。

馬拉松工作人員將依手環進行檢錄。(圖片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