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李龍大免當兵卻驚傳文件造假 緊急出面認錯

2018/12/04 14:23

李龍大。(取自韓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南韓雙打明星李龍大最近被爆出社區服務證明文件不實風波,他今天出面澄清,指出自己先前上繳的文件的確有錯,但絕非故意所為,而是行政疏失。

南韓兵役法規定,在奧運獲得獎牌、或是亞運獲得金牌的運動員可以免服26個月的強制兵役,李龍大在2008年北京奧運獲得羽球男雙金牌,因此只需要在34個月內進行為期544小時的體育相關社區服務,也因為這樣李龍大選擇在2016年8月的里約奧運結束後就從國家隊退役,直到今年才復出。

這2年間李龍大在南韓首爾、京畿、江原地區進行教導年輕羽毛球選手的工作,不過近日他被媒體爆出這些社區服務文件紀錄不實,包括同一張照片使用多次、到該服務場所的移動距離和時間都遭到誇大等。

李龍大今天透過所屬俱樂部YONEX發表聲明承認:「服勤時間、服勤單位、提供證明的照片等的確有缺漏和錯誤之處。很遺憾這些錯誤已經發生,沒有詳細檢查這些文件是我的錯。」但他否認是故意為之,認為這些是行政疏失。

「在我註冊完這些服務場所的地址後,通勤時間是由韓國體育振興基金會(KSPO)的員工寫上的,也許這個過程中出了差錯。」李龍大澄清,「我已是被選上擁有特權的運動員,真誠地履行我的職責是很重要的,因為擔心計算錯誤,我還追加了25小時的活動時間,總共實行了569小時。」

今年11月,韓國才發生足球國腳張賢秀明明也免役,卻仍在社區服務資料上造假,遭到社會輿論批判,最後被韓國足協判罰,從國家隊永久除名、並罰款3000萬韓元的嚴重罰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