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籃球》嚴凱泰對球員照顧有加 裕隆成國手搖籃

2018/12/03 22:11

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享年54歲。(資料照,記者楊雅民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擁有裕隆男子籃球隊、台元女子籃球隊,今日他因食道癌過世享年54歲,其經營已久的裕隆更是台灣男籃的國手搖籃,而嚴董對球員更是照顧有加。

父親嚴慶齡曾當過籃協理事長,嚴凱泰從小受父親薰陶,十分支持國內籃球運動。

裕隆是國內籃壇傳統勁旅,昔日在國內職業聯盟CBA元年一舉奪冠,而當CBA解散後,在2003年加入SBL超級籃球聯賽,於第1季起完成風光三連霸,以及2010年的第7季奪隊史第4冠。

裕隆也是台灣籃球國手搖籃,從林正明、東方介德、蔡福財、李雲光、林建平、陳志忠、魏永泰、陳信安、曾文鼎、李學林、周泓諭等名將,幫助台灣隊在國際賽打出不少好成績。

有球員私下透露,嚴凱泰對球員很照顧,無論球員最終出走與否,球隊的大門永遠為球員而開。

最值得一提的是,陳信安在2005年一度要離開裕隆並改披東森羚羊戰袍,無奈因合約談不攏無疾而終,而嚴凱泰最後也不計前嫌,讓陳信安於隔年重回裕隆。

陳信安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曾文鼎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李學林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陳志忠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