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路跑》扯!深圳半馬遭爆集體作弊 違規跑者竟高達258人

2018/11/28 22:54

日前才剛落幕的深圳南山半程馬拉松,驚爆集體作弊,違規跑者高達258人。(圖片取自官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馬拉松前陣子才因志工「遞五星旗」事件鬧得滿城風雨,沒想到11月25號落幕的2018深圳南山半程馬拉松又爆發爭議,在這次馬拉松比賽中,不但出現「切西瓜」抄近路、偽造號碼布,甚至還有人找槍手代跑,違規跑者竟高達258人。

在這次的半程馬拉松比賽中,參賽跑者原本需要沿著深南大道東行,一直到寶安大道輔道天橋底下再行折返,然而居然有一部分的跑者直接穿過草坪,進入深南大道西行的道路,「切西瓜」少跑一大段距離。

相關影片這裡看

而主辦單位在發現跑者集體抄近路的行為後,現場裁判第一時間就已經請多名違規選手離開比賽,希望藉此來保障參賽選手的基本權益。

不過大會在經過調查計時數據、比賽影片、現場照片之後,發現除了抄近路的跑者外,有18人假造號碼布,另外還有3人找槍手代跑,違規跑者竟高達258人。

居然有參賽跑者的號碼是一樣的。(圖片取自微博)

賽事主辦單位11月27日發布聲明指出,經委員會共同討論後決定,將按照競賽規程,對258名違規跑者進行懲處,偽造號碼布條及代跑選手將永久禁止參加南山半程馬拉松資格,其他違規行為選手則是兩年內禁止參加此項賽事。

主辦單位也特別表示,希望跑者們都能遵守賽事規程,尊重其他正常參賽的跑者,今後賽事中也將加強比賽監督管理並加上數位技術輔助,拚望能營造健康、公正、公平的馬拉松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