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首辦亞太區地板滾球國際賽 身障好手拚帕運會

2018/11/27 22:13

29歲的我國地板滾球選手張孜維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「亞太區地板滾球公開賽」今天起在新莊體育館舉行,是台灣首度舉辦具國際積分的身心障礙運動賽事,共8個國家、46位選手參賽。我國選手張孜維今天和地主新北市長朱立倫一同開球,張孜維說,很開心可以接待外國選手,也有自信把金牌留在台灣,希望能藉這次積分獲得2020東京身障奧林匹克運動會(帕運會)門票。

29歲的張孜維是八里愛心教養院學員,參與地板滾球運動長達6年,他說,希望地板滾球運動在台灣能夠更普及,「這是重度身障朋友唯一可以做的球類運動」,且地板滾球也已列為身障奧林匹克競賽項目。

張孜維去年更在香港國際賽BC3(投擲需使用軌道等輔具協助)項目中獲得2勝,更多次代表台灣參加地板滾球的國際賽事,很開心今年比賽能在台舉辦,畢竟身障者搭飛機不太方便,也歡迎各國搭乘雙北便捷又友善的捷運系統,認識台灣。

張孜維說,很謝謝社會局協助,陸續募得出征2020年東京身障奧運的龐大經費,加上自己又是日文系畢業,相當期待2020東京身障奧運,這次一定會和隊友一同把金牌留在台灣。

新北社會局補充,地板滾球是腦性麻痺、肌肉萎縮、脊髓損傷等患者少數能從事的運動,尤其肌肉萎縮症患者的肌肉功能,會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差,心肺功能也很脆弱,復健過程辛苦,但張孜維克服困難練習,常常拿下冠軍,運動家精神令人敬佩。

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表示,活動為即日起至12月3日,除了新莊體育館一樓的正式賽事,二樓周邊將設置闖關活動,時間為11月28日至12月2日每天10時間至16時,詳細賽事資訊可查詢2018亞太區地板滾球公開賽官網http://www.bocciataiwan.org/tpe2018boccia/

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為八里愛心教養院的學員許佩珊(左)與張孜維(右)加油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台灣第一次申辦成功具國際積分的身心障礙運動賽事「亞太區地板滾球公開賽」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