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法國痛失台維斯盃冠軍 隊長諾亞怒批主辦單位改制向錢看

2018/11/26 13:53

克羅埃西亞自2005年後,贏得隊史第2座冠軍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台維斯盃世界組決賽,克羅埃西亞在「重砲手」西利奇(Marin Cilic)領軍下,3:1強壓地主法國隊,相隔13年再捧冠軍,但輸球的法國隊長諾亞(Yannick Noah)相當不爽,痛批主辦單位國際網總(ITF)改制只想掙錢。

歷史悠久的台維斯盃,是國家與國家對抗的男網團體賽,但當今ATP職業男網當道,這項強調榮譽的賽事,既沒職業積分也沒獎金,影響力逐漸式微,為此ITF決定與運動投資集團Kosmos合作,未來25年由對方籌募30億美元(926億台幣),賽事也將從現今主客場制改為「世界盃」新制。即18支隊伍會師主辦國,進行為期7天賽事,上屆前4名和2支外卡隊伍直接參賽,其餘12隊則由資格賽產生。

克羅埃西亞自2005年後,贏得隊史第2座冠軍,但1983年法網為東道主留下大滿貫金盃的諾亞受到法國隊輸球影響,賽後火大直言對ITF主席海格帝(David Haggerty)非常反感,「每個人有不同感受,但我認為我虧欠台維斯盃,因為不管是選手或觀眾,台維斯盃對我們都意義重大,如今卻由對此毫無感覺的外人來下決定。我不知道他們是否知情,或是根本不在意,但就像我告訴主席的,我和他不是同個世界,當有人說台維斯盃仍如往昔,他們是在說謊。」

法國隊長諾亞(中)痛批主辦單位國際網總。(歐新社)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