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正名公投未過關 中華奧會:停權危機仍在

2018/11/26 12:04

針對中華奧會近日以除籍或影響選手權益為由反對東奧正名公投,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曾至中華奧會召開記者會提出強烈質疑,要求中華奧會說清楚、講明白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結果昨天出爐,不同意票577萬4556票多於同意的476萬3086票,我國維持以「中華台北」名義參與國際賽。對此,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表示,目前停權或除權的危機仍尚未解除。

國際奧會日前第三度來函中華奧會、體育署,若違反洛桑協議中華奧會恐遭停權或除權,而此次東奧正名公投,最終不同意票數達577萬4556票遠超過同意的476萬3086票,公投未通過,國家代表隊仍繼續使用「中華台北」為隊名。

針對東京奧運正名公投,正反兩方意見爭論不斷,台灣運動員許淑淨、周天成、楊俊瀚等人站出來,反對東奧正名議題,而東奧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及本土社團也曾前往中華奧會踢館,並到法院控告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指出,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表示,IOC會相信中華奧會所承受的壓力會減少,不過不清楚IOC的立場,可能要等到11月30日,在日本召開的IOC執委會的會議過後,才會有比較明確的答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