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治平晉12強寫紀錄!教頭吳建龍感動痛哭

2018/11/23 18:45

治平高中晉級12強,陳驛安(中)攻下全隊最高24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治平高中上屆HBL無緣12強,今年一路從資格賽打上來,今對決基隆商工爭奪C組最後一張複賽門票,最終治平在陳驛安砍24分帶領下,以55:53險勝,順利晉級。賽後治平教頭「黑豬」吳建龍激動大哭,直呼:「真的太難了!帶他們比自己打進12強還難。」

治平去年在預賽止步,今年捲土重來,前兩場先後敗給東山、東泰高中,今與基商進行殊死戰,最終以2分差險勝,搶下最後一張晉級門票,賽後不管是教練還是球員都哭紅眼。

回憶起訓練的艱辛過程,吳建龍說:「沒想過這些素人能夠打到這個地步,甚至我懷疑他們憑什麼來打HBL,但他們真的很努力,我很感動。」他透露1個月前的中正盃,4名高三球員黃笙泰、陳驛安、朱俊鴻及宋俊霆因態度不積極,表現沒達到要求,一氣之下,將4人趕出球隊。

吳建龍的方式,讓球員們痛定思痛,之後回到球隊更積極練習;熬過魔鬼訓練,今砍下24分的陳驛安說:「後來我們和教練溝通,也承諾會好好帶領這支球隊,往12強甚至8強挑戰。」回憶當時情況,離開球隊的那幾天是真的想放棄了,「就上課、耍廢沒有練球,但只是一時情緒,也還好後來有堅持下來。」

此役,陳驛安攻下全隊最高24分、9籃板,黃笙泰17分次之, 基商吳晨瑋16分全隊最高,洪晨恩13分次之。

治平高中晉級12強,陳驛安攻下全隊最高24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治平商晉級12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治平教練吳建龍受訪時落淚。(記者粘藐云攝)

治平陳驛安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基商黃偉嘉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治平施勤亨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治平陳驛安快攻上籃得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治平黃笙泰賞給基商徐維志火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