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王柏融挑戰日職 日媒點出另類觀點

2018/11/21 13:00

Lamigo桃猿王柏融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Lamigo桃猿球星王柏融今年季後取得旅外自由球員資格,球團昨宣布日本火腿取得優先議約權,王柏融有望加盟日本火腿。有日媒指出,從中職轉戰日職的投手很多,但「野手」卻相當少,上一位已經是前統一獅洋砲卡斯提(Jose Castillo)。

王柏融季後年資滿3年取得海外自由球員資格,桃猿在10月中宣布行使仿效美日職入札制度,開放國外球團競標。球團昨宣布由日本火腿取得優先議約權,這讓王柏融有機會成為第一位行使旅外自由球員權利「出走」的選手。

日刊體育》報導,從中職來挑戰日本的洋投手很多,但野手相當少,前一位是2010年的卡斯提,他在2009年效力統一獅,該賽季出賽73場有13轟65分打點。隔年他轉戰橫濱繳出19轟、55分打點、打擊率0.273的表現。

其他從中職來挑戰日職的選手,還有前兄弟洋砲路易士。他在1996年以0.375打擊率奪中職打擊王,隔年轉戰讀賣巨人表現不佳,出賽39場僅繳出0.237打擊率,該年季後就離開球隊。

曾待過中信的前職棒選手陳文賓,他在2002年繳出26轟,隔年轉戰日職大榮鷹(軟銀前身),可惜他只在一軍留下4打數無安打,季後遭到釋出。

有中職經歷轉戰日職打出實績的野手,莫屬洋砲亞力士(Alex Cabrera)。他在1999年待過和信鯨,2000年轉戰美職響尾蛇,一度升上大聯盟。隔年他轉戰西武獅後,在日職大放異彩,2002年更創下單季55轟的壯舉。亞力士在日職待了12年,累積357轟、平均打擊率0.303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