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中媒大讚戴資穎今年宰制力 提醒仍要小心瑪琳

2018/11/21 10:57

世界球后戴資穎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問鼎超級500系列香港羽球公開賽三連霸之路,接連碰到世界冠軍,雖然最後4強面對日本奧原希望因傷退賽,但戴資穎8站巡迴賽闖入冠軍戰並收下6冠2亞,還是讓中媒大讚球后今年勢不可檔,不過同時也警告小戴,還是要注意西班牙球后瑪琳(Carolina Marin)

中媒《新浪體育》撰文指出,若要選出2018羽壇最具宰制力的選手,那絕對非世界球后戴資穎莫屬,小戴今年打進8站巡迴賽冠軍戰,就拿下6冠2亞佳績,其中超級1000系列的全英、印尼公開賽兩冠,更是含金量十足。

此外,小戴還擊敗中國新星陳雨菲收下亞錦賽金牌,又橫掃印度一姐辛度拿到雅加達亞運金牌。唯一可惜的是,小戴在年度最重要的世錦賽中,爆冷不敵何冰嬌止步八強。

《新浪體育》指出在如何拿下大賽冠軍方面,小戴可能得好好向在世錦賽奪金的「世界冠軍」瑪琳學習,儘管這位西班牙女將已不如以往強勢,今年也只拿到中國和日本公開賽兩座冠軍,不過她在大場面宰制力依舊強悍,加上世錦賽冠軍加持,可說仍是東京奧運的奪冠大熱門。

西班牙前球后瑪琳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戴資穎雖然有腹肌拉傷疑慮,不過這次選擇提前退出香港公開賽避免傷勢加劇,面對12月12日展開的年終賽將能獲得3週時間好好調整,來力拚本季個人第9冠,挑戰締造女單單季新紀錄。

戴資穎(後)退賽後向對手奧原希望(前)握手致意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