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首場鐵人三項亞太錦標賽 張團畯第7

2018/11/18 11:12

澳洲好手Luke McKenzie拿下男子組冠軍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2018 Challenge Family國際鐵人三項亞太錦標賽(2018 Challenge Family Asia Pacific The Championship)今天在台東舉行,這也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場鐵人三項亞太錦標賽,113公里賽事吸引750位各國好手參加,今天台東熱得像夏天,酷熱讓選手陷入苦戰,來自澳洲好手Luke McKenzie 以3小時48分03秒拿下冠軍,台灣好手張團畯獲第7。

這場賽事清晨6點從台東活水湖展開,選手們先完成1.9公里游泳,接著90公里的自行車賽事再沿著台9線往南折返,最後進行21.1公里路跑,經過豔陽考驗,澳洲好手Luke McKenzie率先衝進終點線, 以3小時48分03秒拿下男子組冠軍,亞軍為同樣來自澳洲的Max Neumann,成績為3小時49分25秒,紐西蘭選手Mike Phillips第3名,至於台灣選手張團畯以4小時7分26秒獲得第7名。

台灣好手張團畯前空翻翻進終點線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女子組部分,捷克選手Radka Vodickova以4小時9分1秒封后,第2、3名分別為澳洲選手Mirinda Carfrae、Beth McKenzie 。

縣長黃健庭指出,台東連續6年舉辦Challenge Family賽事,4月那一場更湧入4500位選手,創下亞洲單一一場最多選手紀錄,因此進一步爭取舉辦亞太錦標賽,這也是台灣有史以來最高檔次的鐵人三項賽事,台東已成為鐵人三項比賽的故鄉。

記澳洲好手Luke McKenzie(右)拿下男子組冠軍。(者張存薇攝)(記者張存薇攝)

捷克選手Radka Vodickova封后。(記者張存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