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中國新星負傷棄賽 香港小將受惠打4分鐘就晉級

2018/11/15 10:57

石宇奇昨負傷上場,才打4分鐘就決定退賽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被視為中國男單新希望的石宇奇近期飽受傷痛纏身,原先的膝傷轉好不容易才好轉,法國公開賽後卻又有新傷出現,昨在超級500的香港公開賽首輪打到3:11後,不堪背傷選擇棄賽,也讓地主隊對手李卓耀受惠,首輪僅打4分鐘便晉級。

石宇奇在上週結束的中國福州公開賽四強戰,遭台灣一哥周天成直落二橫掃,兩局加起來還僅拿下21分,當時中媒就曾報導他已有背傷在身。昨天面對從資格賽晉級的香港選手李卓耀,原以為能輕鬆挺進次輪,不料昨開局就先被對手連拿5分,僅打了4分鐘就以3:11落後,而在暫停過後,石宇奇最終也決定退賽。

而受惠的22歲香港小將李卓耀,首輪就得強碰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,原本被認為籤運太差,隨後卻靠著石宇奇的退賽幸運晉級,不過他在賽後受訪時並沒有特別為晉級感到興奮。

「上場前不知道石宇奇有傷,但打第1球看見他跑不動後,就預計他有機會退賽。現在也有什麼特別的心情,會當作今天什麼事都媒沒發生,專心準備好明天的比賽。」李卓耀說道。

李卓耀也指出雖然石宇奇退賽,但後面的對手依然強大,希望能打好每場比賽,並以打進8強為目標,而他次輪將碰上丹麥好手維汀哈斯(Hans-Kristian Vittinghus),如果闖關成功,8強戰將有機會對上另一名中國好手諶龍。

地主香港選手李卓耀受惠晉級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