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中職好手受國外球探關注 恰恰點出關鍵因素

2018/11/10 18:50

中信兄弟球員彭政閔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年輕強投陳韻文日前行使旅外球員權利,今年繼王柏融之後第二人,對此,中信兄弟40歲老將「恰恰」彭政閔認為,許多中職好手受到國外職棒球探關注,代表台灣棒球環境是有成長的。

彭政閔說,很多退役職棒球員到基層球隊教球,選手在學生時期參加外國教練來台辦的訓練營,技術、觀念、身體素質都提升至一定水準,特別是1990年以後出生的球員,無形受到很大幫助,這批選手進入中職,表現確實出色,也受到國外職棒球探注意。

王柏融和陳韻文行使旅外球員權利,彭政閔認為這是他們的權利,只要台灣棒球持續進步,未來會有愈來愈多好手挑戰國外職棒。

日前桃猿以「入札」程序,開放國外職棒球團競標王柏融,統一獅的作法是不比照桃猿,不用入札,有意網羅陳韻文的球團,直接和獅隊談就可以了。

統一獅陳韻文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彭政閔表示,聯盟針對行使旅外球員權利的規章和制度,因為過去沒有發生過,一開始實行本來就不可能完善,大聯盟和日職雙方訂定的入札制度,也是經過幾年折衝才有明確規範,這次中職若藉王柏融、陳韻文尋求旅外的機會,讓規章更完善,也可讓未來中職年輕好手能更順利出國打球。

中職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說,王柏融、陳韻文本來就有實力,能夠在國外職棒生存,如果順利成行是很棒的事,另一方面,也凸顯聯盟規章不健全,針對行使旅外球員權利,一定要探討修改、增補。

王柏融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