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「丹麥甜心」自曝負傷打球 一度連手都舉不起來

2018/11/10 11:33

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日前自曝傷勢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(Caroline Wozniacki)日前自爆,早在美網開打前,就已經被確診罹患由自身免疫系統障礙所引起的類風溼性關節炎,最近參加的新加坡年終賽等賽事,都是帶著傷勢在拚比賽。

這位前網壇一姐表示,在溫布頓期間就已經感受到自己的身體不太對勁,甚至有天早上起床,發現自己的手臂完全舉不起來,這才趕快去做檢查,並在美網之前就得知診斷結果。

沃茲妮雅琪說,「一開始很震驚,明明自己還是個頂尖運動員,但突然間,妳又得去應付一個怪病。」不過她也慶幸自己發現得早,即早治療總是好的。現階段就是要學習與傷病和平共處,嘗試著不要讓它阻礙自己。

既然在年中就已經發現傷勢,為何當時不對外透露消息?沃茲妮雅琪坦言,「因為不想給其他競爭者優勢」,也不想替自己找藉口,認為是傷痛影響自己。

從七月開始,曾經連續五項賽事都在前兩輪就出局,沃茲妮雅琪說,直到九月在中國公開賽拿下冠軍,內心才比較踏實。她透露,「在北京贏球之前,總是會懷疑自己,還能不能像之前一樣打球」,但醫生也鼓勵她,只要保持信心,還是可以做任何她想做的事。

由於這類傷勢是慢性且長期的,因此對於運動員來說,無非是個折磨,但丹麥甜心認為,即使痊癒的機率不高,還是有機會可以讓它停止惡化,甚至是緩解,而她現在要做的,就是持續奮鬥,並試著做其他人的榜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