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年終賽每次都在倫敦 喬帥、費爸看法不同調

2018/11/10 10:02

喬科維奇在年終賽開打前的記者會上表示,應該讓這項賽事巡迴,而不是停留在一個地方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時間12日開打的ATP(職業男網總會)年終賽,將由8名球員共同爭奪今年最後的冠軍金盃,但運彩公司卻指出,可能只有賽會的前兩名種子,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、費德爾(Roger Federer)有機會能夠衝擊冠軍頭銜。

這兩名當今的網壇大老,都相當擅長打室內硬地的比賽,不過對於賽會的地點安排,兩人則持不同意見。「我覺得(年終賽)辦在同一個地方超過十年,這是有點過分」,喬科維奇表示,「不是針對它在倫敦,而是應該把它搬到其他地方舉行,讓更多人看見。」

球王喬科維奇也提到,「我是在這裡(倫敦)打得最出色的球員」,但像這種大型賽事,應該要有一個巡迴的概念,同時協助推廣世界各地的網球。

ATP年終總決賽在2000年後,分別在葡萄牙里斯本、澳洲雪梨、中國上海、美國休士頓舉行過,其中連續停留最長的就是2005至2008的上海站,如今倫敦的主辦權將確定至少延長到2020年,也難怪會引發喬科維奇的抱怨。

不過對於這個問題,瑞士特快車則有不一樣的看法。費德爾認為,人潮一直湧進倫敦,這是一件很好的事,「為什麼不留在這裡?」他更說道「我很高興能在一個非常了解網球這項運動的城市打球,這就是球員最好展現球技的地方。」

外界預估「費爸」費德爾今年將會與喬帥爭冠。(法新社)

ATP年終賽的男單參賽球員,依循慣例是由該年度世界排名前八的選手共同爭奪,而今年分別是喬科維奇、納達爾(Rafa Nadal)、費德爾、波特羅(Juan Martin del Potro)、茲韋列夫(Alexander Zverev)、安德森(Kevin Anderson)、西利奇(Marin Cilic)、提姆(Dominic Thiem)表定參賽,不過其中世界排名第二與第四位的納達爾、波特羅有傷在身無法參賽,因此將由日本好手錦織圭、美國長人伊斯納(John Isner)遞補。

21歲的德國小將茲韋列夫,是本屆賽事中最年輕的球員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