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地利桌球賽》大爆冷!林昀儒扳倒前球王 完成甜蜜復仇

2018/11/09 07:04

林昀儒扳倒前世界球王奧恰洛夫。(取自ITTF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近況絕佳的17歲小將林昀儒,今天凌晨在2018年奧地利桌球公開賽男單首輪,以4:2扳倒世界排名第5的德國名將奧恰洛夫,締造生涯最重大勝利,16強戰將對決中國好手梁靖崑。 

世界排名40的林昀儒,上週才在瑞典公開賽16強戰以1:4敗給今年初曾高居世界球王寶座的奧恰洛夫,沒想到在奧地利站又在首輪狹路相逢,彷彿是老天的安排。 

這回林昀儒有備而來,首局在7:9落後下連拿3分率先聽牌,雖然錯過兩個局點,仍以14:12先馳得點。但曾獲倫敦奧運男單銅牌的奧恰洛夫隨即以12:10扳回一城。 

第三局,奧恰洛夫無謂失誤暴增,林昀儒在中段以8:3拉開差距,並以10:5聽牌,但奧恰洛夫強拉尾盤,連救4個局點追到10:9,也迫使場邊教練蔣澎龍喊出暫停。 

恢復比賽後,奧恰洛夫以一記幸運擦邊球再度逃過一劫,追成10平,但林昀儒信心沒被動搖,連拿兩分將局數再度超前。 

關鍵的第四局,林昀儒以3:1開局,也逼得奧恰洛夫叫暫停。在暫停後,奧恰洛夫放手一搏,拉出一波7:1強力反擊,以8:4反超,但小林依然老神在在,回敬一波8:2攻勢逆轉戰局,12:10再下一城。 

奧恰洛夫隨後雖然以11:7追回一局,但已時不我予,林昀儒第六局再以11:7拿下,完成生涯首度擊敗世界前十高手的壯舉。

女單方面,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,首輪順利以4:1解決日本小將安藤南,16強將遭遇新加坡名將馮天薇。世界排名25的陳思羽則以2:4不敵世界排名12的南韓削球美女徐孝元,無緣16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