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決勝局對手連拿10分險翻盤 諶龍:打到自己都傻了

2018/11/08 12:18

中國好手諶龍下一輪將面對台灣選手許仁豪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國好手諶龍昨天在超級750系列中國福州羽球公開賽男單首輪,費時107分鐘,才以17:21、21:12、23:21逆轉泰國旺查倫,驚險脫逃一輪遊命運,賽後受訪時諶龍表示,自己也沒想到兩個人居然會打了那麼久,決勝局連失10分更是讓他打到自己都傻眼。

年僅19歲、世界排名第17的旺查倫,今年曾在馬來西亞公開賽首輪直落二擊敗諶龍,尤其是次局僅讓諶龍拿下5分,讓這名奧運冠軍經歷慘痛失利。

而尋求復仇的諶龍昨在決勝局原本13:6大幅領先,沒想到旺查倫韌性十足,急起直追,竟打出一波10:0攻勢,反超比分,後半段兩人陷入拉鋸,諶龍靠著豐富的經驗,面臨2記賽末點威脅,臨危不亂精彩化解,21平手後,連下2分,才終於結束這場107分鐘的史詩般對決。

「這場比賽會打107分鍾,賽前完全沒有想過,但是打之前隊友有提醒自己,比賽球偏慢,而且場館很大,不好控制,就會利用多拍調整多一些。」諶龍說到,他說自己也沒料到光是第一局居然就打了34分鍾,不過他也認為比賽就是這樣。

而提到6月在馬來西亞公開賽慘輸旺查倫,諶龍賽後受訪時則表示自己還不夠嚴謹,這次也是碰到一樣的狀況,決勝局在13:6領先時,竟被對手連追10分回來,諶龍自己也沒有想到,還茫然地問教練發生什麼事,完全不知道自己怎麼打成這樣。

諶龍說:「在第三局13:6領先的時候,能夠一鼓作氣(奪勝)就好了,也就不會打到106分鍾,但是對手在落後的情況下也沒有放棄和著急,給我相當很大壓力。」

儘管驚險闖過首輪,但世界羽壇的年輕小將對諶龍的威脅已經越來越明顯,下一輪諶龍將遇上台灣年輕好手許仁豪,恐怕又將是一場激戰。

「現在比賽很多,第一輪的對手也很強,如果發揮不好的話,就可能輸掉比賽,這很正常。尤其是今年,這麼多公開賽里面,第一輪輸球的種子不佔少數。」諶龍最後說道。

許仁豪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