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》郭婞淳3度稱霸世錦賽 中媒嘆奧運不用比了...

2018/11/07 12:06

郭婞淳(右二)在本屆世錦賽拿下兩金一銀的好成績。(資料照,取自國際舉重總會官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日前在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59公斤級賽事,以抓舉105公斤、挺舉132公斤,總和237公斤奪下2金1銀,並創下抓舉、總和的世界紀錄,3度稱霸世錦賽。連中媒都感嘆,如果明年就比奧運,中國隊可能會放棄這個項目。

郭婞淳今年8月首度在亞運奪金封后,這次再度挑戰世界最高殿堂,本屆世錦賽採用2020年東京奧運量級,郭婞淳改戰59公斤級,四度刷新世界紀錄,最終收下2金1銀的好成績,生涯共在世錦賽累積6金,成為世錦賽最多金女將。

郭婞淳以抓舉105公斤以及總和237公斤摘金,並創下世界紀錄,挺舉以1公斤之差不敵中國陳桂明摘銀,不過《新浪體育》認為,陳桂明雖然在挺舉和總和拿下銀牌,但總成績與郭婞淳少了6公斤,如果明年就比東京奧運的話,中國隊可能會放棄這個項目。

中國舉重隊因為使用禁藥遭國際舉重總會禁賽一年,本屆世錦賽是中國隊解禁後首度參加的世界級賽事,目前在女子舉重方面,鄧薇和張旺麗分別稱霸64公斤和71公斤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