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青九號球錦標賽》逆轉南韓宿敵 陳佳樺二度高捧冠軍獎盃

2018/11/04 11:21

陳佳樺逆轉擊敗南韓好手徐序亞,高捧世青冠軍獎盃,為青少年生涯畫下完美句點。(周婕妤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2018年世界青少年9號球錦標賽在俄羅斯的莫斯科落幕,18歲台灣小將陳佳樺在女子組決賽克服開局1:4落後,以9:5逆轉擊敗南韓好手徐序亞,高捧冠軍獎盃,為青少年生涯畫下完美句點。

這也是陳佳樺繼2016年之後,第二度在世青賽封后,也成為2006、07年的美國女將拉金之後,史上第二位兩度摘下世青后冠的好手。

去年世青賽陳佳樺在四強賽敗給南韓李梧靜,今年在師父「大眼妹」周婕妤領軍下,一路過關斬將,四強賽先以9:4解決美國的拉森,決賽面對亞青賽曾擊敗她的徐序亞,開賽後陷入1:4危機。

此時周婕妤示意喊暫停,她告訴陳佳樺:「搶9局的比賽,妳的經驗比對手好,只要專注,抓住機會,肯定能奪冠,畢竟前半段是對手打的不錯,妳也沒犯錯,所以不必太過在意。」  

這番話也達到穩定軍心的效果,在暫停過後,陳佳樺果然回穩,幾乎沒有失誤,在輪流衝球制下打出一波8:1的強力反擊,逆轉奪冠,完成甜蜜復仇。

最後一次參加世青的陳佳樺開心地表示:「我要感謝教練,在這次的比賽中幫助我調適好心態,在落後下她適時的提點給了我很大的信心,只要她在旁邊看我比賽,我就會覺得安心,她總是能看出我的問題。」

陳佳樺也要將這座冠軍獻給爸媽及支持她的人,「有他們的鼓勵讓我有更強大的動力能夠翻轉局勢,青少年的冠軍已達成,在接下來的職業生涯中希望能有更突破的成績。」

周婕妤率愛徒陳佳樺奪下世青賽冠軍。(周婕妤提供)

陳佳樺作勢暢飲冠軍獎盃。(周婕妤提供)

長相甜美的陳佳樺和冠軍獎盃及中華奧會會旗合影留念。(周婕妤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