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羅斯克服傷病浴火重生 林書豪被激勵:他沒有放棄!

2018/11/02 18:37

林書豪對國王拿23分寫本季新高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羅斯(Derrick Rose)昨擺脫傷病陰影,重現MVP本色爆砍生涯新高50分,拚出感動一幕,生涯同樣飽受傷勢所苦的林書豪,就被羅斯的復活表現給大大激勵!

「這真的相當激勵人心!」林書豪接受《The Athletic》記者Chris Kirschner的訪問時說,「他從一開始就是MVP巨星,到現在變成要為了合約打拚的男人,這中間他經歷了很多不幸的事,但他並沒有放棄。」

羅斯剛踏進NBA就技驚四座,非凡身手在籃球界迅速颳起旋風,無奈之後卻碰到雙膝傷勢,爆發力不再、各項能力明顯下滑,從MVP變成一名只能領老將底薪,不過「玫瑰」昨再次絢麗綻放,從嚴重傷勢中浴火重生,羅斯賽後都激動落下英雄淚,球員們更是紛紛向他的表現致敬。

羅斯爆砍50分,賽後激動落淚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林書豪過去2年在籃網同樣飽受傷勢所苦,第1年因大腿傷勢打打停停,一共只出賽36場,去年更是開幕戰就發生右膝髕腱斷裂的憾事,讓林書豪深刻體會到保持健康的重要性,這也是他本季來到老鷹的最大目標。

看到羅斯沒有屈服於傷勢的大復活演出,林書豪相當有感,他說:「這給了我極大的動力,讓我能繼續在場上奮戰,你永遠不知道何時會出現轉機,或是機會何時會突然降臨,但我就是持續戰鬥。」

林書豪本季來到老鷹後並沒有太多機會,目前球隊積極培養T.楊恩(Trae Young)擔任先發控衛,林書豪都以替補身份上場,今天對國王之戰他把握出賽時間,13投8中拿23分,寫下本季新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