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路跑》風雨無阻 台灣欄神陳奎儒投身公益活動

2018/11/02 16:52

台灣欄神陳奎儒(左一)參加公益活動。(大會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2019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將於1月13日開跑,今天首創舉辦全台三地「傳愛,視障10小時不斷電接力」,視障與明眼跑者北中南三地同時挑戰連續10小時接力跑,下午台北天空飄著細雨,不減現場跑者熱情,台灣欄神陳奎儒也風雨無阻下場陪跑。

台灣欄神陳奎儒到場參與並與視障學生分享個人經驗,跑者們將視障學生們的職業夢想寫在號碼布上,在眾人加油聲中,承載著大家的祝福為視障學生們的職業夢想而跑!

看見視障跑者在場上揮汗奔馳,出席台北場的陳奎儒分享「今天的活動讓我感觸很深,視障朋友是真正以沉著的心、穩定的節奏,努力讓社會大眾看到他們非比尋常的耐力與堅毅態度。」

陳奎儒對視障朋友的就業處境有所感受,小時候也曾因體型過胖,需要靠鐵架支撐才可以行走站立,但擁有體育夢的他不向命運低頭,不顧身體缺憾與家長反對聲浪,從一個需要輔助器支撐身體的孩子,轉為一位臺灣最頂尖的跨欄運動員,且一路上接受許多貴人提攜,最終站上世界級體壇。

他說:「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到,自然會吸引能夠幫助你的人事物,就像渣打視障就業平台『看得見的希望』是視障朋友在完成職業夢想的最強後盾。」

渣打馬拉松公益活動,北中南10小時不斷電接力今天下午登場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台灣欄神陳奎儒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(右一)預計連跑1小時。(大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