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激戰3局後不敵桃田賢斗 周天成無緣丹麥站冠軍

2018/10/21 23:50

周天成不敵桃田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在丹麥公開賽冠軍戰登場,對決世界球王桃田賢斗,雙方激戰3局後,小天以20:22、21:16、15:21落敗,無緣封王。

周天成在亞運拿下銀牌後,狀況火燙,上個月先在南韓公開賽封王,丹麥公開賽則是先後解決日本常山幹太、南韓一哥孫完虎,生涯首度殺進丹麥站冠軍賽。

過去和桃田賢斗9次交手,周天成2勝7負居下風,賽前苦吞3連敗,今再度碰頭,小天展現止敗企圖心,開局打出一波5:1攻勢,但桃田無愧為球王,幾次前後吊球得分後取得領先,小天關鍵時刻化解對方3個局點,追成20:20,無奈桃田疑似越網擊球得分,但主審沒有改判,最終小天以20:22失掉首局。

次局,周天成重整旗鼓,掌握機會兩度以扣殺得分,且暫居落後的桃田節奏被打亂,出現回擊掛網等失誤,小天以21:16扳回一城,但在決勝局未能乘勝追擊,最終以15:21落敗。

周天成雖然無緣在丹麥站封王,但闖進4強後,世界排名積分大進補,預計上升到生涯最佳的第3名,接下來他將轉戰法國,首戰碰上世界排名20的丹麥傑姆克。

桃田賢斗拿下丹麥公開賽冠軍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