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拉松名將大迫傑訪台小試身手 率團衝不厭亭、貓空當補水員

2018/10/14 18:47

馬拉松名將大迫傑訪台小試身手,率團衝不厭亭、貓空當補水員。(台灣NIKE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日本馬拉松新星大迫傑已結束訪台處女行,昨日他無畏惡劣天氣帶領FAST42團隊衝上不厭亭之後,今天離台前夕這位亞洲紀錄保持人還現身貓空練跑路線,擔任國內跑界資深補水員張叔叔的好夥伴,為固定在此訓練的台灣菁英運動員加油打氣,令許多跑者大感驚喜,興奮地從偶像手中接水暢飲,甚至愈跑愈起勁。

27歲的大迫傑,甫於芝加哥馬拉松以2小時5分50秒佳績,再度成為世界馬拉松界焦點,也完美詮釋其「限界を作るな(無視極限)」格言。首度訪台的他表示,很開心能參與補水行列,對台北跑團間友善互動及堅定自主訓練感到印象深刻,「這趟我留下美好回憶。期待「WE FLY」跑步之旅,除了與台灣跑者訓練並分享經驗,也能激勵更多人繼續挑戰更高的疾速目標。」

久聞瑞芳地區菁英跑者訓練聖地「不厭亭」的盛名,大迫傑此次來台分段式加入本地素人菁英跑者的各組配速,除了挑戰寶島山區連續陡坡,途中他更不斷鼓舞跑團士氣,激勵跑者發揮最佳表現。抵達終點後,大迫傑還頒發「WE FLY」台北跑步之旅紀念筷給NRC FAST42代表跑者,取「筷」的讀音,讓FAST42的「快」更快,傳遞大迫傑對超凡速度的堅持追求,「我發現台灣跑者都非常有力量,上半身也很穩定,大家都極具潛力!」他更鼓勵菁英素人跑者們:「在這樣艱辛環境下訓練,一定會讓各位繼續累計努力的能量,希望大家對年底馬拉松賽事,都能秉持這樣精神邁向目標。」   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大迫傑此行還到Neo 19 Nike品牌體驗店,「跑者講堂」中與本地跑步愛好者分享日常訓練裝備心得,他提到平時跑步會依不同需求選擇鞋款,進行長距離訓練喜歡穿著Nike Zoom Pegasus Turbo;賽道上則選擇Nike Vaporfly 4% Flyknit,兩款跑鞋皆搭載ZoomX的創新科技,輕盈且具明顯推進力,以及落地時即時能量回饋,足以支撐比賽後半段力量,幫助他發揮潛能以最快前進的疾速奔馳,大迫傑鼓勵所有跑者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跑鞋,共同突破極限,一起 「WE FLY」!

馬拉松名將大迫傑訪台小試身手,率團衝不厭亭、貓空當補水員。(台灣NIKE提供)

馬拉松名將大迫傑訪台小試身手,率團衝不厭亭、貓空當補水員。(台灣NIKE提供)

馬拉松名將大迫傑訪台感受寶島民眾的熱情。(取自大迫傑IG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