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奧會嚴正警告 拳擊恐遭踼出東京奧運

2018/10/04 15:52

國際拳總內部亂象持續多年,奧運比賽也爭議頻傳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對國際拳擊總會(AIBA)提出嚴正警告,必須在11月解決財務、賽事管理與反禁藥等內部問題,否則拳擊可能自2020年東京奧運剔除。IOC為此深感擔憂,因為這些狀況影響甚鉅,「不僅是國際拳總和拳擊運動,而是攸關整個體壇聲譽。」

國際拳總今年5月曾提出改善報告,未獲IOC滿意;第3屆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本月6日起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,IOC執委會開會後表示,國際拳總11月2日、3日在莫斯科舉行會員大會與主席改選後,就會再度評估,發言人亞當斯(Mark Adams)也透露,IOC會找出相關辦法,保障運動員不會因為該總會所犯錯誤而遭到懲罰,但實際作法還未確定。

外媒指出,國際拳總內部亂象持續多年,前主席吳經國被控處理財務不當,已於2017年先遭停權,接著宣布辭職。法希內利(Franco Falcinelli)暫代主席後,2018年1月杜拜臨時會員大會選出烏茲別克富商瑞金莫夫(Gafur Rahimov)擔任代理主席,而下月主席選舉,他也是唯一候選人。只不過,瑞金莫夫涉嫌對有組織犯罪集團「提供物質支持」,已名列美國財政部制裁黑名單,這也挑戰IOC紅線,出面要求AIBA下月妥善解決,以免影響拳擊在奧運的位置。

國際拳擊總會主席改選,目前僅一候選人瑞金莫夫,若主席改選不當,可能會被踢出2020年東京奧運會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