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梅花湖三鐵張家豪半程5連霸 前總統馬英九爆胎2小時完賽

2018/09/23 15:12

劉家豪奪下男子冠軍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,台灣新生代鐵人大放異彩,18歲張家豪、16歲台東小將劉嘉玉封王稱后!前總統馬英九自由車爆胎虛驚一場,仍以2小時0分59秒完賽。

鐵人半程賽為游泳0.75公里、自由車20公里、路跑5公里,合計25.75公里,68歲的馬英九上次挑戰鐵人賽已是14年前,這次為了再度參與半程賽,特地從3個多月前做準備,「我是假借比賽名義,才會有練習動力,所以拿到什麼成績不重要,至少我已經賺到這3個月練習。」

雖然自由車遇到爆胎,仍順利抵達終點,馬英九笑著說:「這裡風景很好,特別是騎車很舒服,我們均速都達到時速25公里以上。」

馬英九上岸後沿途與民眾擊掌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)

馬英九進終點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)

男子組半程賽,張家豪59分43秒成績最佳,其實他前一天剛跑完全程,左腳大姆指還起水泡,仍是本屆唯一半程跑進1小時內好手,也締造梅花湖半程五連霸,「一直到自由車最後3公里才追上潘子易,我去美國自由車訓練剛回來,又趕去韓國比賽,感覺時差沒有完全調整過來。」

來自台東高中的16歲小將劉嘉玉,則以1小時06分22秒在女子組掄元,她也是今年台南鐵人半程的冠軍得主,「我第三次在梅花湖出賽,天氣有點熱,但賽道跑起來很舒服,目前先以半程為主,長人再拚全程。」

女子組冠軍劉嘉玉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)

今年也有許多鐵人新手挑戰半程,在凱渥有8年模特兒兼活動主持人的涂佳宜(Jennifer),為了紓壓從大學時期就養成每週4到5天做重訓和游泳習慣,這次在朋友邀請下順利完賽,她說:「到跑步時已經快不行了,但挑戰完成又覺得好爽。」 

在凱渥有8年模特兒兼活動主持人的涂佳宜,今挑戰半程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