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海碩盃》「天王殺手」教練談曾俊欣:用頭腦打球變更強

2018/09/18 18:23

曾俊欣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高雄報導〕曾俊欣背後冠軍團隊星光熠熠,新加入的外籍教練,正是鼎鼎有名的「天王剋星」赫巴提(Dominik Hrbaty),高雄海碩盃看到「夜市小球王」贏得職業生涯最大勝利,賽後他也與有榮焉:「用頭腦打球會變更強。」 

赫巴提過去職業時期,是史上3位面對瑞士傳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、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和「英國希望」穆雷(Andy Murray)等「三巨頭」交手紀錄都佔上風的傳奇球星,這位斯洛伐克教頭表示,曾俊欣拿下值得紀念的挑戰賽首勝,對信心有正面助益:「第一場勝利總是特別,我給他的建議是,一個好球員不是只打好正、反拍,還要善用在場上獲得的資訊,轉化成對自己有利策略。」

台灣選手曾俊欣的外籍教練赫巴提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曾俊欣團隊花費重金,與赫巴提及另位日本籍教練簽下短期3週合約,曾俊欣表示,赫巴提選手時期非常自律,練球比別人更辛苦、更久,所以本週接受訓練時相當嚴格,「他讓我在各種基礎功夫做得更紮實,這樣子比賽出現失誤的機會變少,而且教練當選手時打法積極具侵略性,這方面我也加強不少。」  

40歲的赫巴提,選手時期最佳排名曾達世界男單12、共穫6座ATP金盃,他認為自己與曾俊欣有些相似之處,「我們都屬固守底線型,差別是我沒有大滿貫青少年單打冠軍。這場勝利對俊欣很重要,我在他身上看到可以擊敗世界排名更高選手的可能性,戰術上或許仍有些失誤,歷經磨合後面表現會更好。」 

赫巴提認為,曾俊欣潛力十足,尤其對比賽的解讀性很好,「普通球員和優秀球員的差別在於『頭腦』,曾俊欣剛準備轉入職業,現在每個決定都十分重要。」他也強調,曾俊欣必須要有想贏得冠軍的強烈欲望,而不是只拿下比賽就好。「頂級球星從青少年轉戰職業的過渡期很短,職業排名就是真相!它反映你能在上場贏球,排名衝越快當然越好。網球重點在於『決定』,但很多人心理上並未準備好要成為職業選手,這需要時間學習。」

台灣選手曾俊欣的父親(左)、教練赫巴提(右)及防護員(中)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