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雅加達亞運銅牌李洋、李哲輝 返母校陪學弟練球

2018/09/06 16:05

李洋(左)、李哲輝(右)返回基中母校與學弟們一起練球,校長張智惟(中)也一時技癢上場,直呼果然是世界級的。(基隆高中提供)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在雅加達亞運拿下羽球團體賽銅牌的「雙李配」李洋、李哲輝,今天返回母校基隆高中與學弟們一起練球,勉勵學弟也分享得牌喜悅,基中羽球隊學弟們得到偶像學長的鼓舞,直呼要持續努力,也要在接下來登場的全中運賽事奪得佳績。

基隆高中羽球隊在羽球界有「羽球搖籃」的美譽,包括台灣「一哥」周天成、陳宏麟、李洋、李哲輝,以及球后戴資穎的教練賴建誠等人,都是基中畢業,這次雅加達亞運,周天成為台灣奪下首面亞運羽球男單銀牌、羽球團體賽銅牌,陳宏麟羽球團體賽銅牌,「雙李配」李洋、李哲輝也得到羽球團體賽銅牌與男子雙打銅牌,成果豐碩。

今天李洋、李哲輝將得獎榮耀帶回母校分享,全校師生都與有榮焉,正為全中運賽事積極備戰的羽球隊學弟們,看到平常只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偶像,就站在同一個球場上,各個驚喜不已,直呼太興奮了,要向學長看齊。校長張智惟也一時技癢上場,一時之間無法招架,直呼果然是世界級的。

「看到學弟彷彿看見當時的自己,也想起打球的初衷!」李洋說,每年去幾十個國家打上百場比賽,心裡最念念不忘的還是與教練、學長、學弟一起在基隆高中打的比賽,感謝高中時期教練與老師對自己的指導,還有學長們的鼓勵,讓自己在羽球的路上,能夠一直迎接挑戰,永不放棄。

張智惟說,基中羽球隊學長學弟互相照顧,校友會主動回學校與學弟陪練,透過實戰指導姿勢、觀念與戰術,讓學弟們以他們為目標,鬥志高昂,同學靠著堅忍不拔的毅力,每天清晨不到6點就起床練習到7點半、下午2點繼續練習到晚上7點,不畏風雨,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地每天練習,造就基隆高中的羽球佳績。

李洋(站立者右9黃衣)、李哲輝(站立者左9)等人返回母校與學弟們一起練球,勉勵學弟也分享得牌喜悅。(基隆高中提供)

李洋、李哲輝等人返回基中母校與學弟們一起練球,學弟們都相當興奮,鬥志高昂。(基隆高中提供)

基中羽球隊正為了全中運積極備戰,學弟們與偶像學長一起練球,都相當興奮,鬥志高昂。(基隆高中提供)

基中羽球隊正為了全中運積極備戰,學弟們與偶像學長一起練球,都相當興奮,鬥志高昂。(基隆高中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