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鐵人》台將男子、混合接力都第5 俱創亞運參賽最佳

2018/09/02 11:27

亞運鐵人三項賽事,台灣隊於壓軸的男女混合接力拿到第5,再創我國亞運佳績。(鐵人協會提供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鐵人三項賽事,台灣隊於壓軸的男女混合接力拿到第5,和銅牌的香港隊只差40秒,並繼昨日張團畯男子第5名後,再創我國亞運最佳戰績。

相隔12年,寶島鐵人國手重返亞運殿堂,週六張團畯先以1小時51分51秒躋身第5,寫下台將亞運史上寫下新頁。隔天兩男兩女的混合接力,每人依序完成游泳、自行車、路跑再交棒,郭家齊跑出24分鐘、林威志22分13秒、張嘉家25分22秒和張團畯22分09秒,最終台灣鐵人隊以1小時33分44秒躋身前5,又是差一點即可站上頒獎台。

台灣隊於壓軸的男女混合接力拿到第5,和銅牌的香港隊只差40秒。(鐵人協會提供)

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,巨港當地天氣非常炎熱,年輕選手表現不錯,也都已經盡力了。他強調,日本仍是亞洲鐵人三項實力首強,其餘各國只能爭銀、銅牌,此行已讓全隊汲取經驗,也對往後大賽更有信心。23歲的張團畯表示,亞運處女秀給自己打80分,「鐵人三項已經12年沒參加亞運,這次展現出我們的實力,下個目標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門票,更期待4年後下屆亞運能夠一舉奪牌。

亞運台灣隊再創佳績。(鐵人協會提供)

台灣隊選手完成游泳項目。(鐵人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