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出征世界大賽洲際盃 亞洲標槍王鄭兆村唯一台將

2018/09/01 15:14

亞洲標槍王鄭兆村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以洲為單位對抗的國際田總年度洲際盃錦標賽8日將於捷克登場,為期兩天,該大賽門檻高,拚達標難度直指奧運,地區年度排名前二才有資格參賽,台灣原本有「最速男」楊俊瀚以及亞洲標槍王鄭兆村兩人達標,楊俊瀚則因個人因素缺席,鄭兆村將成為唯一台將代表,也是29年來第一人。

洲際盃四年一次,分為美洲(南北美)、歐洲、非洲以及亞大洲(亞洲與大洋洲),每洲只能派出兩名選手參加,參考依據是年度前兩傑,鄭兆村在男子標槍項目與印度好手邱帕拉將代表亞大洲出賽。

楊俊瀚於200公尺名列年度亞洲第三傑,但第一傑的中國選手謝震業因傷無法參賽,原本楊俊瀚可獲遞補,但對方太晚邀請,加上楊俊瀚將赴美訓練,經紀人只好婉拒參加大賽機會,亞大洲200公尺代表將是亞運金牌日本小池祐貴以及紐西蘭選手米勒。

上次台灣有選手參加洲際盃要追溯到1989年,當時「風速女王」王惠珍參加女子100公尺賽事,跑出11秒97成績。

楊俊瀚婉拒參加洲際盃錦標賽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