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台灣男排好威! 獵殺巨人卡達奪銅牌

2018/09/01 13:05

台灣男排擊敗卡達奪銅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亞運男排銅牌戰,台灣對決亞洲盃冠軍卡達,面對對方的長人陣,台灣毫不懼色,最終25:22、25:23、17:25和25:16,總局數3:1,喜迎隊史第三面銅牌。

首局卡達強勢進攻,利用身高優勢,頻攔網和扣殺,台灣一度陷入10:14落後,但隊長陳建禎帶頭反攻,率隊拉出一波10:5的攻勢,反倒取得領先,卡達亟欲反撲,反而失誤連連,最終台灣25:22拿下首局。

台灣隊長陳建禎扣殺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次局前段雙方僵持不下,戰成10:10,但台灣隊利用對手失誤,加上快攻和放小球等靈活戰術,逐漸擴大領先,25:23再下一城,率先聽牌。

第三局卡達大軍強勢反撲,台灣開局就陷入1:6落後,雖一路苦追,但陷入絕境的卡達攻守升級,不斷擴大領先優勢,最終25:17大勝,總局數形成2:1台灣領先。

第四局,台灣隊拚盡全力,不讓前役對韓之戰,第五局吞敗的憾事重演。台灣利用斜線殺球和攔網成功,打出9:5的開局。但卡達不甘示弱,回敬一波4:1的小高潮,追到僅1分落後,但台灣發動一波「海嘯猛攻」,12:3的攻勢,讓卡達俯首稱臣,25:16拿下關鍵第三局,喜迎銅牌。

卡達上個月派二隊在台北亞洲盃男排賽奪得隊史首冠,亞運代表隊陣中有6名歸化球員,其中200公分哈馬德(Mubarak Hammad),擅於對角殺球,加上身高站前攔網,原預期會對台灣造成很大的威脅,所幸我利用靈活和多變的戰術,克敵制勝,追平隊史最佳銅牌,也是近20年來的最佳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